與我們合作

本館歡迎各式館際交流,也歡迎跨界合作

藝術,日常

藝術,不該只存在美術館或博物館裡,也不該只存在收藏家的客廳裡,或是在學校的美術科系裡。藝術應該要走出來,走到人群裡,走到大街小巷裡,走到日常生活裡。

無牆美術館是本館主要推動的精神之一,歡迎大小公司行號、各級大專院校亦或是各式非營利團體,想要用藝術妝點周邊的環境,讓藝術走進生活之中,本館能夠提供作品輸出品做出借展覽、提供全套藝術行程規劃,也可以進一步合辦特展。

文史,創作

文史資料不應該被塵封在檔案庫裡,是時候拿出來清清上面的灰,看看創作的契機。

李梅樹,不僅對台灣藝術有不凡的貢獻,對於海山、三峽地方的政治、農業、教育也都可見其成就,本館藏有李梅樹的相關史料,倘若各文史工作者、文字創作者、影像紀錄者與新聞媒體,需要製作相關研究、創作與報導,歡迎與本館聯絡!

文化,扎根

李梅樹,親手一筆一筆的畫下三峽,親身一步一步的建出祖師廟,而這樣的精神與其欲傳承的文化,應該被繼續傳承下去,歡迎各級大專院校與本館合作,本館可以提供文化、歷史、藝術三種不同面向的教學課程,也能提供長期的導覽實習計畫。

私人美術館走的辛苦,但是,現實是殘酷的,在政府對藝術品的保存及典藏制度未能有明確法案依循,美術館管理事權統一的法案也仍在排隊,文建會現在的管轄範圍只有國立台灣美術館,加上補助私人美術館政府經費實在有限,期許各界愛好藝術的人士,歡迎捐助李梅樹文教基金會。

小論文、網界博覽會等學生競賽活動,也可以與館方合作,本館可以提供相關資料內容的第一方授權,在網界博覽會的部分也能提供技術支援與指導。

在地,連結

在地三峽的文化,更需要在地人的協助,與三峽串起連結。

本館內設有梅樹志工隊,除了在本館進行志工導覽活動外,本館也備有全套的志工訓練課程,只要是對地方願意付出心力的朋友,歡迎加入我們!

聯絡紀念館 致電紀念館